今天看到部長說的"很不錯的工程師"把code commit了。

結果我一番開來看,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不是程式碼有多優化、架構有多好、有多厲害讓我心虛。相反地,層次真的差太多了,讓我心寒!!!

讓部長讚賞的資深工程師的程式碼讓我無言啊~~~~

 

雖然早就知道甲方能力普遍很差,雖然知道他們沒有用多新的技術。

但是,新技術其次,非必要,但基本的coding style和OO概念都沒有....我就.... Orz

相比已經待過truetel的我,層次真的是天差地遠啊~~~

只比之前待過的勤崴好而已... 但那已經是最底了...

 

然而因為這樣的層度落差,因為我嫩、我學歷不好,就要被懷疑、被壓薪資。

雖然已經知道是個既定的事實,但看到傳說中很不錯的人的code之後,我還真是要崩潰了...

 

工程師的程度落差之大、薪資幅度之小,我終究必須面對...

但無論如何,功力差的,只要有人肯付錢,一樣能做出一般產品。

雖說我們層次差這麼多,但一樣的產品,誰都做得出來,只是時間長短,品質略有不同,客戶根本不在意。

"殺雞焉用牛刀",我真的必須很不要臉的說,我真的遇到了....在甲方,我真的是牛刀...

也該說,這公司或許真的只是進去看看就好,我還是朝外商做準備比較正確。

(話說我從外商跳回本土大企業,到底是不是白癡...? 對台灣本土公司真的很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