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總結營收竟然不到100了...只到97~98(201502~201602)

不過也不能算倒退,因為去年有處長給的免費股票玩淨賺11萬。

去年年終基本4個月,我未滿一年(10個月)。

今年基本3.2~3.4個月的樣子,但上面的幫我衝優等,所以拿到3.75個月。

只是看到數字時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少",雖然其他人看到自己的年終比我更冏...

 

2015年初被掛上組長當管理職,兼當課長代理人。

所以基本月薪沒啥調整,加給才讓年薪 更高一點而已。

 

去年底因為公司發生嚴格說來跟我無關的一些事,但是讓我奇模子不好。

(其他人是覺得我沒必要管那些事,不會影響我)

那些事會讓我覺得公司(或稱本資訊處)沒有想要朝正確的方向走。

所以從Q4開始就偶爾會公然"認真"開玩笑說"反正就作到二月吧"。

 

而今年已經聽聞會走一大批人了,大多也都早就在找尋棲身之處。

(是說會走的有兩三個不錯的,但是走了更多不需要的人。)

結果感覺只有我一直沒空去整理履歷,一直拖到1/19晚上就催自己去整理。

1/20開放104(LinkedIn是一直都在只是有人找我,我卻都沒回到)。

截至目前為止兩18天(兩個禮拜),我都還沒主動投過,共收到49個通知。

不過有幾個是同公司不同部門職缺,有幾個根本是來亂的(非資訊相關)。

另外外加3個Head Hunter跟私下mail的物流、銀行、ACER等。

 

一開始還蠻灰心的,因為我的薪資在台灣已經很難突破了。

再加上我不做傳統產業跟蠢到翻的政府專案,也不想去最大宗的SI,只做客戶要的東西。

所以除非轉到會專找廢物亂給薪水的新創或是財大氣粗的大公司(台灣之星之類)

不然我的能力要能等價交換就只能走真外商了...

 

2/2前來的通知我基本上是連回都不會回。

除非是人資或主管親自寫信,那種有誠意的我才會回...婉拒信。

在跟Head Hunter聊的結果也沒很好,因為真外商也不代表各個都有global pay。

他們最後也只能跟我說再幫我注意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到最後只有Acer和一家新創物流讓我曾有心動的感覺。

但是後來仔細評估跟Google後,覺得不需要浪費時間了。

因為新創物流即使到我要的薪資,有極大的可能根本撐不久

畢竟能創業的蠢蛋佔多數...

而Acer則是文化風氣似乎都不錯,但薪資跟我現在比應該就很冏了。

 

不過後來意外地有轉機了。

先是一家博弈軟體公司找我(優訊),最近都有人在跟我介紹博弈。

跟同事討論過,我判斷博弈公司應該要很求技術,收入穩定,客戶又都在國外。

而這家因為才五六年,加上保密協定,完全查不到相關資料。

所以我就當吸收經驗答應去聊聊了。

 

只是沒想到,2/4當天下班要去優訊聊的,下午課會就看到趨勢科技也找我去試試。

晚上跟優訊聊很晚,六點半聊到九點半,回家後就回趨勢願意去面談了。

隔天更沒想到的是,連Garmin都來找我去了。

因為都是評價較高的公司,所以我也是立馬先回覆我ok了。

 

雖然有了三個面試的機會了。

但是優訊的薪資方面或許是個問題。

而趨勢的薪資應該也是個問題,但他們的技術實力堅強,我被刷掉的可能或許更大。

(薪資要求高,能力又不比同是強怎麼談...?)

Garmin則是英文要求精通(干 我又開始後悔年輕時不念書了)。

不顧Garmin也像是那種條件會亂開的公司(開很高,內部員工卻不怎樣那種)。

學歷也要求碩士,啊我就私立大學畢業而已咧。

 

不知道新的一年是否有新的契機。

課長也上週也暗示我部長會找我聊聊,然後要我想一下要提拔哪些人上來。

干,我就打算要走了,你最多加我薪就好了,不要給我安個缺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