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對照(部分)

  周杰倫版《青花瓷》

  素胚勾勒 出青花 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 的牡丹 一如你初妝

  冉冉檀香 透過窗 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 仕女圖 韻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 的一笑 如含苞開放

  你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炊煙裊裊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撈起 雲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v袹U自美麗

  你眼帶笑意

  化學版《青花瓷》

  白色絮狀 的沉澱 躍然試管底

  銅離子遇 氫氧根 再也不分離

  當溶液呈 金黃色 因為鐵三鉀

  淺綠色二甲亞鐵把人迷

  電石偷偷 去游泳 生成乙炔氣

  點燃後變 乙炔焰 高溫幾千幾逸散那二氧化碳
 石灰水點綴白色沉底

  苯遇高錳酸鉀 變色不容易

  甲苯上加硝基 小心TNT

  在苯中的碘分子紫色多美麗

  就為萃取埋下了伏筆

  電解池電解質 通電陰陽極

  化合價有高低 電子來轉移

  精煉了銅鐵鋅錳鎳鉻鋁和錫

  留下陽極泥

 



 

=======================================================

 

話說,昨天和小妖精去星光三越吹冷氣

 

忽然晃到頂樓正在辦台南美食...台南市政府辦的

結果竟然遇到了我家巷口的烏魚子兄弟.......

他們先認出我的....

弟弟變好多....還是小孩子臉,卻留了長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