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日本員工旅遊回來後就立刻接到教召的我,一直聽到曾經去過教召的同事說...

"現在比較硬一點,按表操課"、"反正就是去度假,還可以領雙薪"、"要帶本書去打發時間"

恩...就這樣一點也不在乎的買了車票回來準備教召

 

要回來前一天晚上,看了一下教召令才發現,原來只能搭莒光號和和欣客運,這樣就能用乘車券免費搭乘

我竟然還讓小妖精跑去幫我買了國光客運的票 Orz

想說這下自己付錢了,一天700元的超低薪資要用在車費上

 

6/26早上,小妖精打電話給我時,已經試未過頭的時間了,搭七點的車結果稅到將近八點

還好趕去國光後還排得到9點的補位

不過當時詢問一下櫃臺,果然國光客運沒有教召免費搭乘

 

回到台南後,先是打了兩天的球

好久沒打,體力又更下降了,才到一場就整個胸口喘不過氣

而且不小心右腳小指又拉傷,導至後來教召其間穿迷彩鞋搞到非常痛,到現在都還很痛

 

6/28早上10點多出發去官田,開始受苦受難的灼熱地獄第一天

中午到那邊,先是報到,光是在餐廳裡面就開始流汗了

報到完後,先帶回寢室放行李,寢室內已經放了冷氣,超涼的

可是我後來還是滿身汗,因為之前的調查根本都是調查假的

給我的衣服和鞋子全都是最大的,害得我們很多人都得依直往另一邊很熱的地方跑去換裝備

 

不過在還沒換裝前,因為已經中午了,士官們就先帶我們去餐廳吃飯

他媽的一看到餐盤和碗筷我都要昏了

不是油油的,而是黏黏的!!! 他媽的飯菜都還不錯,就是餐具超他媽的髒!

而且第一餐的沙拉脫根本不夠,用餐完後還要自己洗餐具,但油根本洗不掉

洗完的餐具統一放回中山是錢的架子上,下次用餐再取用,所以,每次拿的餐具大概都是別人洗的

後來在我們的抱怨聲下,連長把沙拉脫完全不稀釋的給我們用,而大夥也都很安分的把自己的餐具喜的很乾淨

 

第一天下午就開始按表操課

媽的這幾天操課都是幾乎全付武裝(鋼盔、S腰帶)還不能折短袖的室外上課,大家都熱到很靠杯了

後來是還好營長終於體諒大家,才能先完整著裝往上課地點後,再脫掉上衣只剩白色內衣

不過這幾天天氣非常熱,在樹蔭下一樣是汗流浹背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皮膚有點過敏會癢了

 

除了在營區的室外操課外,有一天還走出營區操課,真的很靠杯

不過每次操課都是在聊天或發呆,發呆是因為太熱

每天都得上到下午六點燃後去吃晚餐,跟之前有經驗的人說的都不一樣

 

晚上則都在中山室吹冷氣看影片,我則都是在跟另一個貿易公司的人聊天,聊工作、聊生活

因為他也很懂資訊的東西,而且人也很好,所以很好聊,不過我只知道他叫蔡明翰,沒有留連絡方式

其他人大多是學歷不高的人,我猜大學以上的人應該不到10%吧

 

後來還遇到一個憤世嫉俗的小矮子

看到我們在聊天,以為他想過來跟我們聊天而已

沒想到才講沒兩句他就把話插開,然後開始說他交往兩年的女朋友都不怎麼理他,也不打電話給他

說什麼女人一定會變心,一開始都很好,沒多久一定會怎樣怎樣的

然後開始說工作怎麼不順利,說來這邊的大多是工人,不像我有一技之長

靠妖咧,作工人有什麼不好,他媽的自己愛靠杯不努力,還瞧不起自己做的事

我就聽到有人做工一天能領將近2000元,自己吃不了苦怪誰阿

 

可是我還是只能裝和善的想辦法再把話題岔開,然後跟那一個貿易公司的繼續聊天

不過後來我竟然還是請我媽順道載他回家,只是我是被騙的

說什麼住在中華路那附近,結果竟然是在很遠的南區

幹...我真是太好騙了

 

晚上睡覺都會開冷氣,有時開到2點有時到12點

我是睡上鋪,只要冷氣一關,我就會熱醒,真難過

晚上將近10點我們都會就寢,早上大家都在五點半前就會醒來摺棉被和蚊帳

算是可以讓我的身體好好休息、復原

 

不過當我聽到早上還要"六查",又是覺得很靠杯了

幹,什麼叫"六查",為什麼任杯還要全付武裝帶槍、踏步、唱軍歌?

真的很靠杯,一大早就他媽的熱斃了

 

第四天很期待的打靶,竟然在中午?!只是走路過去大家就都噴汗了

才打完六發就立刻回營區用餐了,連報靶都沒有

只聽我旁邊的助教說我打的位置都在胸口(對了,我竟然還要拿65K2....我下部隊時拿的輕巧的T91咧?!)

 

最後一天,早上還是令人噴汗的室外操課,上核生化和CPR

中午吃飯還慶生餐會咧,超簡陋的

最後兩天中午很多人都會跑去洗澡,我也是,因為實在是噴汗噴太多了(不是噴洨)

不洗澡根本不能躺床上睡

 

下午繳完裝備後領錢,我是士兵,一天700元而已,五天共3500

不過還好請小妖精幫我連絡公司傳真我的工作證明

讓我多領了去程522、回程960的交通費

所以我大約拿了4980元,總算是欣慰一點

 

領完錢後換便服拿專長鑑測合格證

反正合格都是假的,第四天下午測驗時大家都直接要答案寫答案

三角瞄準練習全都直接在白紙上畫五個三角形後作在那邊做做樣子而已

65K2的大部分解、結合都慢慢做,誰理他40秒

 

最後還要集合到司令台前曬最後一次超灼熱的太陽、參加超無意義的解召典禮

還好旅長很識相,一點費話都沒有,講完幾句就結束了

大家拿完最重要的解召令後,就分批出營區,結束這非常靠杯的五天灼熱地獄營了

 

以後只要接到教召通知,我一定辦出國,他媽的花個幾千元去度個假也好,不要受這種鳥苦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