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段時間才開始辦這些東西,但這些東西也還沒這麼急。

買房後,要注意的是在每年的9/22日前,一定要去該區的稅捐稽徵處辦理登記為自用住宅。

否則每年繳的地價稅可能會差很多倍。

 

今天一早起床,就去信義威秀那邊的戶政事務所開始辦理。

二樓是戶政事務所,三樓就是稅捐處,可以同時辦完這三項。

 

今天先去二樓,沒什麼人。

首先辦理遷戶籍,要準備的東西有:

    1. 遷籍人的身分證

    2. 遷入的戶口名簿正本 或 建物權狀 或 房屋稅繳費單

    3. 遷出的戶口名簿正本

        若沒有,窗口會給你一張調出原戶口名簿的申請表。

        簡單填寫一下資料,他就會幫你去調來補作業,所以嫌麻籃的話可以省略)

    4. 一張2吋照片,換新身分證用的行政規費

    5. 如果不是本人,只是代辦,就要帶嵌入者的印章

 

當場就能拿到戶口名簿(就一張紙),還付給你蠻不錯的封套。

而窗口說里長在這三四天會來拜訪我並給我一個福袋,可以約上午、下午、晚上三個時段。

我也只能選晚上了,因為不會有人白天幫我收的...

 

接下來就可以去另一櫃台等著領身分證並一起辦自然人憑證。

不過因為窗口知道我還要辦自住登記,所以要我先去樓上辦完再下來,比較省時間。

 

先上去三樓後,填寫一下簡單的資料後,就能辦理自住登記,需要的東西就只有土地權狀正本。

辦完後會給你一張收據,因為整個程序辦完可能要七到九天。

結束後就在下樓去等著被叫名字去領身分證。

 

領完身分證後填寫一下自然人憑證的資料後,等一會就能拿到自然人憑證了。

必須要準備的就只有身分證和現金275的行政規費。

不過我現在辦的話,還有送我一套環保餐具(就一雙筷子和湯匙)。

 

整個流程大約半小時就能完成了,不過可能是早上去才會不需要等太多人吧。

接下來大概只剩下去玉山銀行辦約定轉帳,就沒有其他藥辦理的事囉~

arrow
arrow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