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6:45就準時搭公司叫的車去中正機場,在車上睡醒後剛好到達。

進機場後被人山人海嚇到了,是怎樣?今天都不用上班?!

不過其實多的是大陸人 =.= 都忘了今天要跟一群大陸人搭機...

 

找了位長榮的地勤小姐幫我自助領登機證後再去托運行李。

然後就直接往C7候機室去了。

到了後發現還有一小時,就決定去晃晃。

從C7走到B1再走回到C1,然後再回C7。

都已經累了還要等半小時... 就在C7外面等了。

boarding time是8:55,9:25才起飛,有位大陸阿婆等公公上廁所等到急。

問我廁所有很遠嗎,我說就在前面大約200公尺而已。

她很擔心趕不上飛機,問我怎麼還不去排隊。

我就告訴他起飛前十分鐘都還能進去,現在一堆人在排,不急。

不過當我準備去排時,還是很多人,以後等到起飛前15分鐘再去吧...

 

到了機上就開始睡覺了,稅到吃飯。

這次的飛機餐不怎樣,只有豬肉炒飯和雞肉炒麵,我選炒麵。

不怎樣,又有點油,但是很飽就是了。

吃完後還被看起來頗資深的空姐用熱茶燙大腿...

幫我旁邊的人倒完茶就不小心倒在我大腿上了,真是...

要不是對他沒興趣,就叫他給我整個行程都坐我大腿。

我人太好了,只是跟他說沒關係,請她拿個衛生紙來就好。

 

到了北京機場後,迅速出海關。

要出關前要搭接駁(電?)車到出口站,整個就是無法預估北京機場有多大 Orz

竟然要搭車跑好長一段路.....

 

出關的檢查,我看到兩個"外國旅客"和數個"中國旅客"的關卡站。

很直覺得就跟著超長腿俄羅斯妹的屁股走到"外國旅客"那邊去了。

後來給唯二的兩個美女海關檢查,沒想到她劈頭就說"拿台胞證的要走中國旅客"。

我就回"喔 ok",但是她還是把我的台胞證拿去看了。

看了一下才跟我說這次她幫我過,挖哩咧,真想拿我的台鞭抽死她。

 

後來走到B2搭計程車,上車說"麻煩到xxxx路xxx號"。

司機竟回我說"你知道怎麼走嗎?"

我回"不知道ㄟ",心裡os"你司機ㄟ"。

後來拿地圖和地址給他看,他竟然還是不知道 Orz...

然後就只好依司機的建議用"好像大家都會用過的招式"

==> 打電話給飯店,讓飯店的人跟他講位置 Orz

IMG_0265.JPG  

IMG_0267.JPG  

 

到了飯店後,我下了車,敬還忘記拿行李。

是司機叫我拿才發現的,還好遇到好人。

 

一路平安順利到這,沒想到正要check in時竟然出問題了。

我的國泰世華master刷不過!?

要我輸入密碼,我已經把我課能會用的都試過了,還是猜不到。

後來可愛的櫃台小姐建議我先今晚的現金,等信用卡解決後再來補刷。

我就也只好這樣做了... 害我急出一身汗。

(應該說是因為外面超冷裡面很暖,我又穿著羽絨衣...)

 

這個問題還算小,暫時先解決後。

出發要去一個路程才五分鐘的廠商公司.... 結果我繞了半小時... Orz

就只因為Betty給我的地圖讓我搞錯了方向....走到全身汗。

 

到廠商那邊後,拖了好一陣子才開始開會。

因為他們的會議室網路突然出問題,弄好久。

後來開會我講了約兩個小時,真他媽的累。

都是因為S硬要把我還不熟的東西丟給我叫我去跟他們順流程。

害我講的好心虛,還有不少東西是S沒跟我說,讓我的內容跟實際狀況有落差 Orz

 

好不容易結束後,都已經六點了,我們就趕下一攤去吃飯了。

因為S約了北京前同事鄒昕(女Tech Lead),出來跟我吃飯。

雖然我們互相知道對方的存在,但從來沒直接合作過也沒見過面。

她雖跟我差不多年紀,卻已經是個媽媽了。

 

S本來好意帶我搭了45分鐘的車去二環一個叫"後海"的湖邊吃飯看人看景看熱鬧。

可是今天太冷了,遊客全沒,原本的燈火通明也不見了。

我們去吃一家每樣菜都沒見過的館子。

S超愛大冒險的,出去吃飯一定都是點沒吃過的跟看起來特別的。

結果一開始都很好吃,就兩樣菜最驚悚。

 

第一樣驚悚的是"杭椒",鄒昕點菜前還問我們吃不吃辣。

我們都說會吃、超愛吃。

沒想到我們吃下第一口後...... 我跟鄒昕都爆了~~! XDD

那樣菜根本就是直接吃辣椒啊!!!!!

我只記得第一口下去,咬破辣椒子的瞬間,我就被嗆爆了。

雖然面不改色,但我直接就說"這個應該是'非常'辣的"。

不過我們後來配著好吃的炒飯吃後,我和S就把它喀到快光了 XD

IMG_0285.JPG  

 

後來我們沒吃完,只是因為我被第二個雷炸爆了。

第二個雷的名字我會永遠記得,它叫做"梅開二度"。

IMG_0288.JPG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當我們看到它外觀似乎還不錯又不知道要怎麼享用他時。

S叫我先吃,我就挖了了一口。

我先聞聞他的氣味,發現..... 好奇怪的氣味,好像發霉爛掉的食物。

然後我想他應該跟榴槤有異曲同工之妙,可能吃下後別有一番風味。

(縱使我根本不吃榴槤)

就把它一口吃下了....

 

吃下後,我整個覺得詭異,氣味幾乎飄滿我的鼻腔。

久久揮之不去啊!

然後鄒昕也試一口後,他就找服務生來問問這道菜怎麼做的。

但是服務人員也沒說原理,就說那是正常的。

結果就只有S還是很自然地把它吃完,還說跟臭豆腐是類似的感覺。

我跟鄒昕整個無法接受,我只說,臭豆腐的味道對我來說是香的。

 

用完餐聊完天後,已經九點多了。

S很想帶我去另一個地方晃,可是鄒昕說北京沒夜生活的,這麼晚去看不到什麼。

我們就作罷了。

不過鄒昕倒是很想找一個北京同事周末來帶我去玩。還留我的手機以防萬一。

希望他要懂得要找就要找個妹的道理。 XD

IMG_0295.JPG  

 

回飯店前我們先去買瓶水,然後回飯店後,我就立刻去處理信用卡的事了。

還好有上海銀行的卡刷得過,也把早上付的現金先換回來了。

接下來就是開始拍拍拍,拍下我著詭異的"3D"套房。

check in時還想說怎麼房號會叫"3D",進來後就全明白了。

他是主題房間,裡面全是阿凡達的劇照阿~~~!!天阿~~

這一層都是主題式的,不知道有沒有SM主題的....

IMG_0322.JPG

IMG_0323.JPG

IMG_0305.JPG

IMG_0316.JPG

IMG_0317.JPG

IMG_0321.JPG   

 

空間很大,整體感覺也不錯,沒有像S玉到煙味很重要換房的。

不過電視不能看,訊號超差。

網路也慢又不穩,大缺點。

現在只能邊聽音樂邊做事了。

 

唉,最後的幾十天很像爽爽過,可是最近一直被分塞饋。

真希望這兩周我能好好完成在這裡當人質的使命。

不要最後是沒有任何幫助就好。

 

相簿:http://cerberusrei.pixnet.net/album/set/174452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