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SP約早上八點半就出門吃早餐,害我得好早爬起來。

早上頂著寒風走向Borqs(北京client team的公司),本想找找特別的吃。

但是SP沒看到中意的,所以就帶我去吃他喜歡吃的路邊一家專賣烤冷麵和捲餅的。

我看了看,對烤冷麵很好奇,所以就點了烤冷麵。

SP想吃小米捲餅,他竟然就點了兩份老冷麵和捲餅。

靠,我一看到捲餅的份量就嚇死了。

這天早上,我們都沒有吃完早餐,都剩一點點。

 

小米捲餅的皮跟做法都跟可麗餅很像,口感跟日本的差不多。

只是裡面放的是香菜根類似油條的東西就是,還會加顆蛋。很好吃,後來我也愛吃這個。

而且一份才5塊人民幣,約25元新台幣,一份就能吃很飽。

而烤冷麵則是用長的跟義大利麵的斜管麵一樣的"一塊"麵下去煎。

也是加顆蛋再加香菜一起煎,跟煎蛋餅的作法完全一樣。

就想像蛋餅皮換成一塊正方形的斜管麵吧。

這也很好吃喔,也是5塊人民幣。

 

吃飽後,Borqs給我安排一個固定的位置,在一個我覺得蠻正的女工程師旁邊。

(可惜到最後一天我們才有交集....)

然後Borqs馬上就有很多問題要我們幫忙解決了。

 

只是一到中午,SP就趕緊想帶我去王府井晃晃。

他想讓我知道怎麼去,順便讓我知道哪裡有好逛的。

結果我們就搭自租車跑了45分左右的路程到王府井吃飯。

王府井是什麼?好像事一個集團。

如果有玩過大富翁四,回憶一下中國大陸那個地圖。

裡面股票其中一家就是王府井百貨。

 

SP帶我去王府井小吃街,一到入口我就看到非常恐怖的畫面。

好幾家小吃店麥的竟然是....

小蠍子、大蠍子、大守宮(壁虎)、蟲蛹、蟋蟀、海星等等已被炸過的"點心"。

這天我沒帶相機所以沒拍,不過過幾天我自己來就拍了很多啦。

 

我在小吃街來回一趟,沒決定要吃什麼。

主要是因為早餐吃太飽了,而且我又不習慣中午吃太多。

所以我們就隨便選一家小店進去吃。

我點的是北京炸醬麵,算是北京的招牌吧。

SP點的好像是羊雜麵,然後又給我多點了一樣似乎是蔥爆牛筋的菜。

我們這參就又吃的超飽的。

不過蠻貴的,點三樣要100人民幣,約500台幣

DSC_0015.jpg

DSC_0017.jpg

DSC_0018.jpg

DSC_0019.jpg  

 

這天下午SP就要先回台灣,獨留我一人在這當人質。

所以他才急著要帶我晃晃,讓我知道假日可往哪跑。

可是這天有個問題,卻是server的bug。

當他走了後,我跟台北這邊橋了很久才發現是XMPP server的問題。

結果搞到九點多才解決,害的Borqs的人跟我一起加班到這麼晚。

(但還不只這天....

我在北京的9個工作天,就幾乎天天加班到9、10點...

還都是我們台北的server出問題.... Orz)

 

晚上一個人散步回飯店,然後再出去找東西吃,卻找不到。

最後只好在北京吃肯德雞啦。

 

點了個套餐有點後悔,應該點兩個漢堡就好。

因為沙拉冷的會沒飽足感,可樂又沒興趣....

不過漢堡倒是好吃,吃的是川味雙層雞腿堡。

套餐共29.5元人民幣,也是比台灣貴。

來北京吃肯德基

IMG_0331.JPG

IMG_0334.JPG

 

吃玩漢堡後還想吃東西,只好拆了飯店的泡麵來吃。

但....不好吃...又很貴... 6人民幣....  Orz

買不到東西只好吃飯店的泡麵

IMG_0344.JPG  

 

這一天就在處理server問題的窘境下結束。

但這不過是一切災難的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王府井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