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的黃金週從4/29放到5/5.

中間一天一般要自己請,但是我們公司(集團)佛心地每年一定給一天感謝你辛勤工作的假幫大家把黃金週連好連滿。

這麼長的假,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很北七地進行了一次長途自行車旅程。
 

本來是計畫騎車去流浪的,輕鬆騎輕鬆晃。

但是,後來發現我無法確保沒訂房到時能有地方住。

這太危險了,所以作罷。

在維雞的建議下,選擇了日光東照宮,距離好像可以。

本來想中間截兩個點停下來住宿晃晃,仔細思考後覺得花費有點浪費。

可是東照宮的步行時間換算成單車時間,有點太誇張。更何況連路怎麼走都不知道。

所以一直在想要怎麼做。

 

試過找中間幾個點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可以停下來找住宿。

但是找不到...太不熟了。而且路途中揪過的點真的感覺有偏僻。

 

後來決定,雖然google無法建議自行車路線,但人能走的基本上自行車就能走(吧?)

最糟就是搭車回頭或隨便找住宿了。(後來發現搭車是行不通的XD)

而且查到有日本人挑戰過,表示他是“可行的”。

 

所以看了一下,從新宿韓國街到那邊,137公里,預估要12小時。

離線地圖拉的範圍都覺得有點扯...

91F46A51-166F-44D9-BE99-CB64882C5701.jpeg

 

一如繼往自大的我秉持著一般人可以沒理由我辦不到的精神。

我就衝了,訂了兩晚的房間(找事挑戰是一回事,享受一下度假也是好的)

 

路線部分:

用google慢慢拉出10 段路,以確保用最短最好走的路線。

從上川橋後就沒有自行車路線可查了。

原本想說可能是跨區跨水的關係,試著用分段查詢的方式來查詢,但沒用。

所以上川橋後就是查詢行人路線。

不過也有例外,有的自行車路線會繞很遠,所以不如選行走路線。

反正就是盡量選擇不偏離最短路徑的線去拉。

 

住宿部分:

以“日光“、“‘宿泊”為關鍵字亂找,計劃用類似訂房網的網站找到目標後再去官網確認從哪邊定比較好。

維雞之前住的比較高價,我覺得一個人的旅行不用住太好。

但是我也不能睡通舖,雖然期待與外國妹住,但是通鋪互相影響的不自在感很麻煩。

何況遇到男的機會是99%。

 

本來在猶豫到底是要住離主景點近的地方,還是要到鬼怒川這溫泉地區住比較開心。

後來發現鬼怒川幾乎都比較高價,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所以我就選了一家一晚不到7千日圓的“ほとり庵“,有英語支援還有溫泉“包廂“。

走路離東照宮才10分-15分鐘.

 

行程預計:

第一天試著直攻住宿地點,因為評估可能要12小時,到了後先checkin就能自由亂跑。

第二天去動照宮晃完後,騎車去看華嚴瀑布,然後看看能不能去鬼怒川看忍者村、泡溫泉。

第三天或許還能逛一下再回來。如果不騎車回來還能玩更多點。

 

直當當天出發前都還時不時在想要怎麼騎,挺不安。

後來屏除白天出發的概念,那一定趕不及check in、凌晨就出發。

最擔心的就是輪胎,那很運氣,一但爆了這挑戰就直接game over。

因為我沒學換胎...我是打算爆胎就立刻牽去最近的自行車店,頂多delay時程。

 

當天,本來打算4點出發的,但是沒想到我9點睡,還沒12點就醒了,躺在床上躺到兩點都沒睡著。

因此就決定與其這樣不如早點出發,越躺越累就糟了。

 

出發前烤了吐司、微波了南瓜湯當早餐。

只睡三小時的我,就從03:15出發了。

在台灣只有小時候會騎腳踏車的我,原本還打算穿牛仔褲來騎。

後來覺得還是聽一下專業說的,要好騎的,我就還是換成運動服裝。

然後畢竟我是無經驗者,還是聽話戴頭巾預防腦部曬到出事。

運動服加上一件薄外套,啟程。

DSC_2148.jpeg

 

行李意外地重,背在身上像在重訓。因為怕有意外,帶了厚外套跟另一雙鞋。

 

一開始感覺超順利的,都在比預估時間短的情況下解決每一個中繼點。

頂多是出新宿和池袋那段的上坡已經讓我全身汗了。

 

新宿->戶田橋:45分鐘

看著東邊漸漸露出的光線,好青春啊...

以為夜間會只有我一人,沒想到這麼長的距離一直有很多車子陪著我。所以騎起來其實很安心。

感覺好像還很多人要早起工作...

DSC_2149.jpeg

 

戶田橋->新大道橋下広場:50分鐘

走入田野的感覺有點慌...

而且當我從這條路彎出來時,總覺得應該走另一條路,看起來至少是好走的大路。

DSC_2150.jpegDSC_2151.jpeg

 

新大道橋下広場->蓮田橋:35分鐘,已經33公里了.比預估時間省了30分鐘.

感到真的離開東京一段距離了,有成功踏出去的感覺。

DSC_2152.jpegDSC_2154.jpeg

 

蓮田橋 -> 上川橋:60分鐘,45公里達成。

果不其然地,沒經驗者可能一開始衝太快,腿竟然開始感到不適。

然後還忘記帶水,就這樣一路解決了前三十公里。到這邊才中途停在全家買水喝。

後來整個路程分四次買運動飲料喝,無進食。

不過這一段走的路很令人不安,荒涼、又走在橋下...

DSC_2155.jpegDSC_2156.jpegDSC_2158.jpegDSC_2159.jpeg

 

上川橋 -> 花園自転車店:60分鐘,腿已經出現狀況,隨時想抽筋的感覺,速度變慢。

本來前面順利到覺得自己有可能9小時完賽的...

不過路上倒是看到有趣的東西。

DSC_2161.jpegDSC_2165.jpegDSC_2169.jpeg

DSC_2167.jpegDSC_2170.jpeg

 

花園自転車店 -> 小倉橋:4小時...走行距離破100了...但是離目的地還很遠....

其實本來預估只有我的腳力跟輪胎可能是成敗關鍵。

沒想到在我經過花園自行車店至小倉橋(35公里)的前半段時,經過一片有如沙漠般無垠的田地,無垠到我都快看到海市蜃樓了。

連水源在哪都找不到,補充水分只能喝田水的地步。

DSC_2172.jpegDSC_2173.jpegDSC_2179.jpegDSC_2176.jpegDSC_2182.jpeg

DSC_2177.jpegDSC_2185.jpegDSC_2187.jpeg

本來是覺得新鮮地在巡田水,可是當我發現我已經騎了好久卻都是一樣的景色、沒有都市化的痕跡。

越騎越覺得好像有點累...


然後....意外發生。

當某次我想確認方位時發現.....

手機突然無畫面!!!

干,什麼都以防萬一帶了,就第二支手機沒帶!

這很成敗啊!!沒有手機導航整個旅程連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

瞬間一堆問題在腦中模擬...真的很不妙。

 

之前有發生過,有時會因為觸控螢幕勿感應而把螢幕亮度條到最低。

低到一定得在很暗的地方看得到畫面。

但是這一次無論我怎麼躲太陽都看不到畫面。

 

巡完田水後,我在路邊一直橋不定。

後來往可能的方向亂跑,看著身旁的車牌,是栃木的,就只能認為方向還是對的。

運氣好終於找到FamiMart,趕快進去開ipad用wifi求救。

但是沒得救,手機按螢幕會有震動,想重開機要亂按好久才重開。

但是重開後,開機畫面一結束,就立刻沒畫面了。

後來ruby幫找到一定能重開機的方法也沒用,因為看不到螢幕。

在腦中模擬多個可能方案後,我只好決定鐵下心找最近的手機行,直接去買手機。

不能找維修,因為我怕軟體問題,而且修多久是個問題,手機也沒備份。

 

找到2.8公里處有Softbank/ymobile就立刻衝去。

店員不會講英文,我直接ipad+google翻譯。(好像還是很多人不會這招)

我開門見山直接說,就給我一隻iphone空機我直接買。

結果他們不知在卡什麼,看到我是android,有疑惑。

我開始解釋我是iphone卡、公司卡、balabla的。

但也果不其然,他們怎麼可能懂iphone卡怎麼裝到android。

後來他們打電話呼叫客服英語支援。

我還問他,我只是想買空機,困難是什麼?

干,我就是直接給你信用卡刷你給我一隻能裝這張sim卡的手機是要機歪什麼...真搞不懂日本人...

我在騎去的過程都已經在腦裡想過幾種解套方案了,最後最好的就是直接花錢買iphone最保險...

 

不過後來不知該算是因禍得福嗎,他們在互相溝通時,我只是想再試一次。

結果發現我隱約看到畫面了!很暗但是看得到。

果然跟之前一樣不知為何,亮度被條到最低。

但是這次低到我在FamiMart裡面都看不到任何東西。(在太陽底下百分之百什麼都看不到)

我超開心的跟他們說不用、謝謝就走了。

趕路去。

 

結果應該9:30結束的路,我到11:30左右才結束.

整整多出2小時,預估多騎至少10公里...

DSC_2192.jpeg

本來想試試第一次亂搞能不能中午前到,這下什麼都放棄了...

 

但我堅持不開電動輔助。
一直到了最後一段,我覺得不行了。
反正時間也沒挑戰成功,要避免腿部肌肉最後有不可逆的傷害。
而且接下來是一連串大於15度的坡,我不行了。
看到我光是今天就把電充回5%的份上,開始啟用自動輔助。
(一般距離要騎一個月左右才回5%)
沒想到才12公里,就被吃掉20%了....Orz

無論如何,我順利到了,應該約150km,12小時左右。真廢...

DSC_2198.jpegDSC_2199.jpegDSC_2207.jpegDSC_2209.jpegDSC_2215.jpegDSC_2216.jpegDSC_2229.jpegDSC_2221.jpegDSC_2231.jpegDSC_2244.jpeg


不過我發現其他自行車手都幾乎沒有行李。
我才發現我騎面的行李可能是意外讓我覺得更累的原因。
光是背著他走我都覺得像重訓了...我好怕他把前輪壓爆...

還好,最終至少是達成了。
身體傷害就是兩腿的大腿肌跟骨盆關節,要想辦法恢復。
然後就是左右手背曬傷而已。
沒想到天公作美的狀態下還是會曬傷,還好這次我很乖從頭到尾穿運動外套還蓋上帽子。
不然可能後果會有點不好。(譬如無法泡溫泉)

是說事情沒結束...
我本來以為自行車能上電鐵,但是去確認後晴天霹靂。
只有折疊車可以.......... 
干,什麼鬼?我記憶中的畫面原來是台灣的??
當初是想說騎回去還行,但實際騎完後,我不想再回去尋那田水啊啊啊啊啊!
同樣的路很無聊很冷清誒....

哎....思慮不周的後果。
但這表示日本不適合單車旅行了,缺一個救援機制....
決定後天就牙咬著慢慢騎回去吧,反正沒時間壓力...
=.=

---------------

後來補拉了迷路的那段實際走行範圍,中間那一段灰色地帶是迷路途中實際走過的路。

也因此後面接著走的路就是方案B的路線,跟原本不一樣了。

C9061981-8B43-4BCA-9173-1B16336E86E8.png

 

回程的路走的路後來有更改,選擇會經過比較熱鬧的區域。這樣騎起來也輕鬆。

只是腳還是很累,即使後半段全程開自動輔助到沒電,也是騎得很慢。耗了近11個小時.

PNG影像.png

中間還在栃木倭町的starbuck享用午餐,環境很棒。

IMG_0038.PNGDSC_2586.jpegDSC_2587.jpeg

 

 

 

 

 

然後避開田水區,雖然還是有段田水要走,但是意外發現古墓。

IMG_0039.PNGDSC_2595.jpegDSC_2597.jpeg

已經避開一大段,卻還是一望無際的田水...

DSC_2590.jpeg

後面蓮田->古河也避開鄉間小路,改走大馬路。

IMG_0040.PNG

就這樣,安全返家。

騎著非長途旅行用的自行車載著笨重行李走了300公里。

 

結果好像上癮了,總是想著要如何才能再進行一次。

但是查了很多後,發現很難啊。

最重要的條件是,騎越遠、回來的路越遙遠。

除非是環繞式的路線,不然為了避免走同樣的路回來會太無聊,從目的地直接搭車返家的條件必不可少。

但是日本的電車只接受折疊式自行車、自行車保險的運送頂多一次100km,買多個保險還得計算接接時間差。

所以好像無解,或許規劃環繞式路線比較可能達成....

 

真是...日本電車怎麼那麼龜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栃木 日光 輪行
    全站熱搜

    cerbe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